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曾志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10月7日,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在县公务大楼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秀敏,县政府副县长江志林、王勤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郭泳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君侦、县政协副主席刘会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9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通报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耕地保护工作、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普及发展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统筹做好稳岗就业、乡村振兴、困难群体兜底帮扶等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县人民。要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开拓新空间。要大兴调查研究,总结用好我国开放发展的成功经验,练就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过硬本领。
  会议强调,要积极学习、大胆借鉴。大力开展资本招商,以产业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盘活资产、良性循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资产高效利用,实现“老枝发新芽”。要开拓创新、挖掘潜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推动各项金融助企惠企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大余投资兴业。
  会议还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稿)》等议题。研究部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县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燃气安全执法、森林防灭火、第四届阳明文化国际论坛和大余2023森林马拉松筹备等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张治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