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

大余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大余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余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为县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二)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三)为进驻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四)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五)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六)对县直、驻县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七)指导乡(镇)农民服务中心工作;

(八)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招标投标交易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定招标投标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负责县本级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和监督;

(九)负责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的监管,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组织的各类招标投标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

(十)负责协调招标投标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

(十一)受理招标投标交易中的各种投诉举报,协调处理招标投标交易活动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十二)指导和协调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工作,对招标投标中心进行业务指导;

(十三)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县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

十四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提供场所、信息和服务等;

十五为政府采购发布信息、办理政府采购事宜;

十六为产权交易发布信息、提供咨询、实施交易;

十七为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交易发布信息、提供咨询、实施交易;

十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包括:大余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本级和大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5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人;年末其他人员42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决算表









此表为空表


此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167.2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0.82万元,较2019年增加655.32万元,增长128%;本年收入合计1036.46万元,较2019年增加627.2万元,增长153%,主要原因是:大余县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改造项目实施增加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22.31万元,占4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4.3万元,占53%;其他收入 69.8万元,占6%。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总计1167.2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46.48万元,较2019年增加465.33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大余县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改造项目实施增加了城乡社区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320.81万元,较2019年增加189.99万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大余县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改造项目实施增加了城乡社区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46.48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9.57万元,决算数为783.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6%。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0.09万元,决算数为37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69万元,决算数为1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基数调整。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8万元,决算数为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基数调整。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70.87万元,主要原因是:大余县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改造项目实施增加了城乡社区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1万元,决算数为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基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0.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81.03万元,较2019年增加105.24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新增一窗式人员至42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1.31万元,较2019年减少27.4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2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支出持平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7万元,决算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6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9万元,下降1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7万元,决算数为  3.2万元,完成预算的6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9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9批,累计接待353人次,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 %,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1.3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4万元,降低17%,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专用材料、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0.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0.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0.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我单位无其他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8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8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大厅运行经费项目等”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社会效益好,可持续影响力强,群众满意度高,整个项目效果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工作经费、大厅运行经费、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维护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经费、大厅便民服务经费、政务服务办公室工作经费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大厅运行经费绩效自评得分为97.6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4.3万元,执行数为8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善“赣服通”大余分厅建设,二是强化中介服务超市运行,三是提升了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为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我县政务服务领域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及,需进一步完善单位财务制度体系和绩效评价体系,使各项财务工作有章可循,为提升财务服务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