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2020年

大余县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大余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余县总工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三定方案,县总工会主要职能为:

(一)参与职能。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是工会代表职工权益,依法维护职工利益的重要渠道、途径和必要性。

(二)维护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

(三)建设职能。工会从工人阶级的长远利益出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积极推动社会经济效益和生产力的提高。

(四)教育职能。工会教育职能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技术教育,为了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就必须履行好教育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大余县总工会本级。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30人,其中在职人员12人,退休人员11人;年末其他人员7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438.9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16.10万元,较2019年增加44.06万元,增长7.7%;本年收入合计822.85万元,较2019年减少23.62万元,下降2.79%,主要原因是:拨缴经费收入较上年减少33.01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61.34万元,占92.52%;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1.51万元,占7.4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11.8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811.84万元,较2019年增加9.44万元,增长1.18%,主要原因是:工作业务的增加导致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627.12万元,较2019年增加11.02万元,增长1.79%,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含全县预算单位未拨2019年度工会经费。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11.2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0.68万元,决算数为81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6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2.03万元,决算数为17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40%,主要原因是:财政实际拨款的功能科目与年初编制预算的功能科目不一致。

(二)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612.27万元,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含全县预算单位2019年度应拨未拨工会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49万元,决算数为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61%,主要原因是:预算数含自收自支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金、职业年金,而决算数只体现全额拨款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金、职业年金等。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3万元,决算数为1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92%,主要原因是:医保基数上调导致卫生健康支出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23万元,决算数为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17%,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含自收自支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而决算数不含。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6.7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59.69万元,较2019年减少16.87万元,下降9.55%,主要原因是:根据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度未发放奖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90.08万元,较2019年增加11.36 万元,增长1.96%,主要原因是:因工资基数增资,应拨未拨全县预算单位2019年度工会经费较2018年度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55万元,较2019年增加0.05万元,增长0.14%,主要原因是:发放无偿献血人员的奖励。

(四)资本性支出1.46万元,较2019年增加1.4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采购了电脑、油烟净化器、家具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6万元,决算数为6.55万元,完成预算99.85%,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66万元,下降20.2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没此项业务。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业务,与上年保持一致。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没有此项业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6万元,决算数为6.55万元,完成预算的99.85%,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66万元,下降20.2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49批,累计接待119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出席会议、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业务。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业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为是没有此项业务。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业务。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9.6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76万元,增长34.05%,主要原因是:因工作业务需要,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及税务局代征工会经费手续有较大幅度提高。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部门工作费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照年初单位总体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组织对总工会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1.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绩效成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分为94分。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了部门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履职完成情况。按照年初单位总体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履职效果情况。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绩效成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分为94。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劳动竞赛的参与性和专业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是在行业宣传和专业培训方面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在行业监管方面加强工作力度,采取宣传栏、广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使我县职工技能素质、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技术工人队伍不断壮大。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四级指标

评分标准

评分依据及简要说明

得分

履职效能(35分)

工作目标(5分)

目标设定(4分)

目标依据充分性(2分)

①是否依据法律法规、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设定;②是否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部门工作职责;③是否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④是否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每项达到目标值得0.5分。

工作目标依据当选法规、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设定工作目标;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部门工作职责;符合部门制定中长期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

2

工作目标合理性(2分)

①是否符合客观实际是否可实现、可完成;②是否将部门整体的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使其为可衡量、可比较。每项达到目标值得1分。

工作目标设定符合客观实际可实现、可完成;已将部门整体的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使其为可衡量、可比较。
《关于调整内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责的通知》(余工字[2020]14号)

2

目标管理(1分)

目标管理有效性(1分)

①是否有对目标进行责任分解的相关工作机制;②目标管理工作机制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能有效保障目标执行和落地。每项达到目标值得0.5分。

已对工作目标进行责任分解的相关工作机制;目标管理工作机制科学、合理,能有效保障目标执行和落地。
《关于印发大余县总工会内部控制建设规划方案的通知》

1

整体工作(15分)

整体工作完成(15分)

总体工作完成率(15分)

总体工作完成率=单位年度工作要点已完成的数量/单位年度工作要点工作总数量;得分=指标实际完成值×15

100%1、紧扣思想理论建设,在强武装、提素质上有力度,一是机关理论学习不断深入,二是产业工人培训不断做实,三是职工法律意识不断增强;2、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在重选树、强引领上有深度,一是劳模管理规范有序,二是劳动竞赛取得成效,三是文体活动丰富多彩;3、紧扣保障职工权益,在促公开、筑和谐上有高度,一是职工参与权进一步增强,二是维权维稳进一步落实,劳动关系进一步和谐;紧扣解民忧惠民生,4、在办实事、聚合力上有温度,一是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二是职工帮扶展现人文关怀,三是工会经审和职工互助保障推进有力;5、紧扣疫情防控,在夯基础、增活力上有强度,一是工会会员年节福利政策深化落实,二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三是工会组建固本强基。

15

重点工作(15分)

困难职工帮扶工作(8分)

是否落实结对帮扶制(2分);是否按市总工会要求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3分);是否开展劳模“两金”发放工作(1分);是否达到30%的解困脱困任务完成率(2分)

落实了解困脱困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机制,开展“321”结对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工会“、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发放金秋助学金10.2万元,资助困难学生34人;开展困难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发放物资0.9万元;春节期间,全县各级领导和工会组织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500户,发放慰问金35万元;2020年共发放劳模“三金”8.79万元;2020年,为32名困难职工发放中央财政资金15.0816万元,为43名困难职工发放省财政资金11.97万元,为82名困难职工发放市送温暖慰问资金16.45万元,2018—2020年,已每年完成30%以上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任务。

8

服务职工“十件实事”(7分)

是否按赣州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实施方案,开展服务职工“十件实事”(7分)

10名符合“爱工贷”条件的工会会员申请贷款80万元;切实做好了工会会员年节福利发放工作转发了《江西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职工开展抗击疫情、助力内需活动的通知>》(余工字〔20208号),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工会经费积极支持脱贫攻坚、助力扩大内需;开展互助保障帮扶工作,向县里48位困难环卫工人赠送总保障金0.24万元的大病险,向41位抗疫一线医护人赠送0.20万元职工互助保险,为出险而不符合赔付条件但造成了家庭困难的4位会员发放帮扶资金0.36万元;为全国级建档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赠送有线电视节目费用0.23万元;与县妇联联合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组织基层工会会员积极参加文体展演暨赣州市第二届职工网上艺术节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组织积极推动大余县水城小学工会委员会开展“四点半课后保育服务试点工作;组织选派5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赴庐山疗休养;为200余名女职工提供免费女检。

7

管理效率(52分)

预算管理(25分)

预算编制(6分)

预算编制完整性(4分)

①收入预算编制是否足额,是否将所有部门预算收入全部编入收入预算;②支出预算编制是否科学,是否是按人员经费按标准、日常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项目分别编制。③是否所有财政性资金及其配套资金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支出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④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只减不增。每项达到目标值得1分。

已足额编制收入预算,已将所有部门预算收入全部编入收入预算;支出预算编制科学,已按人员经费按标准、日常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项目分别编制;已对所有财政性资金及其配套资金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支出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只减不增。(2020年预算)

4

预算科目设置合理性(2分)

①功能科目编制是否科学合理,编制到“项”;②经济科目的编制是否科学合理,编排至“款”。每项达到目标值得1分。

功能科目编制科学合理,编制到“项”;经济科目的编制科学合理,编排至“款”。(2020年部门预算)

2

预算执行(16分)

预算执行率(12分)

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预算数)×100%。得分=指标实际完成值×12。其中,预算执行数指部门本年度实际执行的预算数;预算数指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的预算数。

100%。(2020年部门预算、2020年部门决算)

12

预算调整率(2分)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得分=指标实际完成值×2。预算调整数:部门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比率等于0,得满分;比率在0%-10%之间的,得1.5分;比率在10%-20%之间的,得1分;比率在20%-30%之间的,得0.5分;比率大于30%,得0分。

105%。(2020年部门决算)

0

结转结余变动率(2分)

结转结余变动率=[(本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100%;比率小于等于0,得2分;比率大于0,得0分。

31.77%

0

部门决算(1分)

部门决算编报质量(1分)

①是否按照相关编审要求报送;②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范围和资金范围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每项达到目标值得0.5分。

已按照相关编审要求报送;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范围和资金范围符合相关要求。(2020年部门决算)

1

预算改革(2分)

三年滚动财政规划(1分)

按文件规定编制了本部门(单位)中期财政规划得1分。

按文件规定编制了本部门(单位)中期财政规划。

2

政府部门财务报告(1分)

按文件规定编制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得1分。

已按文件规定编制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2020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

1

收支管理(5分)

收入管理(2分)

收入管理规范性(2分)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管理是否符合财务规定。达到目标值得2分。

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及其他收入管理符合财务规定。

2

支出管理(3分)

支出管理规范性(2分)

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是否符合财务规定及相关制度办法的有关规定。达到目标值得2分。

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符合财务规定及相关制度办法的有关规定。

2

重点支出结构合理性(1分)

重点项目支出是否合理(重点支出保障率=(重点项目支出/项目总支出)×100%);得分=指标实际完成值×1

重点项目支出合理

1

管理效率(52分)

财务管理(6分)

制度完备(1.5分)

财务管理制度的完备性(1.5分)

①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是否有比较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②财务核算符合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③部门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能否对预算管理工作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每项达到目标值得0.5分。

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有比较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财务核算符合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能对预算管理工作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大余县总工会内部控制建设规划方案》、《大余县总工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大余县总工会机关人员岗位设置及职责》、《大余县总工会内部审计制度》)

1.5

采购管理(2分)

政府采购执行率(2分)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得分=指标实际完成值×2

132.55%

2

内部控制(2.5分)

内控制度有效性(2.5分)

①预算业务控制:单位是否建立健全预算编制、审批、执行、决算与评价等预算内部管理制度;②收支业务控制:单位是否建立健全收入、支出内部管理制度;③政府采购业务控制:单位是否建立健全政府采购预算与计划管理、政府采购活动管理、验收管理等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④资产控制:单位是否建立健全资产内部管理制度;上述每项达到目标值得0.5分。⑤上述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有效。达到目标值得0.5分。

预算业务控制:单位已建立健全预算编制、审批、执行、决算与评价等预算内部管理制度;收支业务控制:单位已建立健全收入、支出内部管理制度;政府采购业务控制:单位已建立健全政府采购预算与计划管理、政府采购活动管理、验收管理等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资产控制:单位已建立健全资产内部管理制度;上述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已执行到位有效。(《大余县总工会内部控制考核评价方案》、《大余县总工会内部控制考核评价报告》、《大余县总工会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制度》)

2.5

资产管理(4分)

规范管理(2分)

资产管理规范性(2分)

①资产保存是否完整,是否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是否有因管理不当发生严重资产损失和丢失的情况;②是否存在超标准配置资产;③资产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出租、出借资产行为;④资产处置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不按要求进行报批或资产不公开处置行为。达到目标值得0.5分。

资产保存完整,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没有因管理不当发生严重资产损失和丢失的情况;不存在超标准配置资产;资产使用规范,无出租、出借资产的行为;资产处置规范,不存在不按要求进行报批或资产不公开处置的行为。

2

有效使用(2分)

部门固定资产利用率(2分)

部门固定资产利用率=(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部门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得分=指标实际完成值×2

100%

2

成本控制(12分)

机构运转成本调控(12分)

一般性支出变动率(5分)

一般性支出变动率=[(本年度一般性支出-上年度一般性支出) /本年度一般性支出]×100%;比率小于等于0,得5分;比率大于0,得0分。

-46.63%

5

人均公用经费变动率(3分)

人均公用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人均公用经费-上年度人均公用经费) /上年度人均公用经费]×100%;比率小于等于0,得3分;比率大于0,得0分。

19.10%

0

“三公经费”变动率(4分)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 /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100%;比率小于等于0,得4分;比率大于0,得0分。

-20.22%

4

服务满意(8分)

服务对象满意

公众满意度(4分)

公众满意度百分比

95%(含)以上计4分;85%(含)-95%,计3分;75%(含)-85%,计1分;低于75%0分。

95%

4

利益相关方满意

利益相关方满意度(4)

社会公众投诉率或投诉次数

投诉率或投诉次数=0,得4分;投诉率或投诉次数>0,得0

0

4

可持续性(5分)

可持续性影响程度

持续发挥作用的期限(5分)

公众受益覆盖面

受益覆盖面达到95%(含)以上计5分;85%(含)-95%,计3分;75%(含)-85%,计1分;低于75%0分。

95%

5

减分项

监督检查、审计、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

监督检查、审计、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

在市级以上组织的监督检查、审计、绩效评价中发现部门资金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或项目绩效目标未达成的,一个问题扣1分,不重复扣分。

 

 

 

总分

94

注:重点工作、服务满意、可持续性这三项单位根据年初目标实际情况设定指标和评分标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存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三公”经费采用全口径统计方法既财决05表“三公”经费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