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

县人社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大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县人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县人社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

   (二)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工资制度改革;

   (三)统筹管理城乡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和就业、再就业工作;

   (四)健全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人才智力培训引进和职业介绍服务;

   (五)综合管理全县社会保险工作;

   (六)负责劳动争议处理和社会保障监察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4。包括人社局本级、就业局、社保局和农保局。

其中人社局本级: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 28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17人;年末其他人员48:其中聘用人员8人,见习生1人,三支一扶大学生39人

社保局: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34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退休人员13人;年末其他人员5人。

就业局:编制人数24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1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3人;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53人,其中:在职人员22人,退休人员19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临聘人员11人。

农保局: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2人,其中在职人员1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人;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5207.8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80.29万元,较2019年增加1558.42万元,增长42.70%;本年收入合计5207.89万元,较2019年增加 1980.57万元,增长61.37%,主要原因是:人社局本级2020年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助收入663.85万元;社保局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财政补助收入增加675.86万元;农保局二女户补助纳入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中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5061.46万元,占97.19  %;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其他收入 146.43万元,占 2.8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6088.1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4097.12万元,较2019年增加1327.94万元,增加47.95%,主要原因是:就业局支出增加,社保局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 1991.05万元,较2019年增加1110.76万元,增长126.18%,主要原因是:财政有多笔款项下了指标未下计划,资金无法及时拨付,资金量大的包括人社局本级被征地农民保险补助和农保局二女户补助。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469.06万元,占35.86%;项目支出2628.06万元,占64.14%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35.91  万元,决算数为 409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34.41万元,决算数为48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71%,主要原因是:年初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预算721.63万元,2020年大楼建设停滞不前。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38.73万元,决算数为245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1%。主要原因为死亡抚恤29.94万元年初未做预算,劳动保障监察经费增加预算25万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44万元,决算数为 6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19%。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医保基数调整。

城乡社区支出决算数为207.46万元主要原因是:使用就业扶贫专项资金支付个人微利项目财政贴息

农林水支出决算数为601.06万元。主要原因为:财政下达了2020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付2020年度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微利项目贴息金。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41万元,决算数为 47.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2%。主要原因:人员变动,正常幅度增减。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决算数为 232.26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为恢复生产增加外出务工人员就业补贴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66.2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677.88万元,较2019年减少125.78万元,下降18.55%,主要原因是:人员较2019年减少,外加资金紧张,奖金未及时发放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14.91万元,较2019年减少777.32万元,减少71.17%,主要原因是:财政紧张本部门的工作经费未足额下拨部门商品和服务支出无法及时结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10.26万元,较2019年减少97.64万元,增长下降46.96%,主要原因是:三支一扶人员经费2020年作为了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51万元,决算数为 18.06万元,完成预算92.57%,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86万元,下降21.2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51万元,决算数为 18.06万元,完成预算的92.57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86万元,下降21.20%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接待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53批,累计接待 293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 0 人次,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购置公务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没有公务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自公车改革后没有公务车,因此没有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的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14.9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83.08万元,减少71.32%,主要原因是:财政紧张本部门的工作经费未足额下拨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6.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 27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组织对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助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能合理安排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生活补助和一次性安家费,全面落实社会保险政策,确保“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待遇政策到位

组织对人社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经济性方面,我局通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严格经费及资产管理,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效率性方面,2020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有效性方面,本年度支出的所有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我县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5人,此项资金主要用于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助。我局能合理安排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生活补助和一次性安家费,全面落实社会保险政策,确保“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待遇政策到位。

存在问题绩效观念不够强,且在绩效指标评价体系建设方面缺乏专业指导,导致评价工作存在一定困难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做预算前,熟悉掌握预算文件精神和年度工作计划;预算执行时,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相关财务制度,有序做好预算支出;加强政策学习,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和学习,加强预算绩效分析,进一步加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更高效地使用资金。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局“”三支一扶大学生补助经费”综合评价为95分。

评分指标

得分(各项满分20分

评分

三支一扶人员培养数量

>=10人(10分),>=15人(15分),>=20人(20分)

20

人才资质条件符合率

>=60%(10分),>=80%(15),>=90%(20)

20

三支一扶人员投放及时率

>=60%(10分),>=80%(15分),>=90%(20分)

20

辐射乡镇数量

>=3(10分),>=6(15分),>=9(20分)

20

业务满意度

十分满意(20分),满意(15分),一般(10分)不满意(0分)

15

综合得分

95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中央、省、市、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存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财政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二)住房保障支出:指住房改革支出中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指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培训费、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事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统计口径为使用一般化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汇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