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

大余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大余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大余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余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大余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大余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余办字〔2011〕97号)大余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内设6个职能股室,主要职责有:

1.贯彻国家、省、市人民政府及其业务主管部门关于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工作。

2.负责全县道路(含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汽车维修、运输服务、现代物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建立和完善公路运输信息、服务体系;

3.负责港航设施建设与维护管理,江河湖泊岸线布局与使用的行业监管。

4.负责本县区域内国防交通战备工作;调控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的运输。

5.管理全县交通建设市场,组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与管理;指导县交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制定辖区内有关交通行业的价格和经济政策;监督检查交通行业价格执行情况。

6.负责全县农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对各乡镇、林场、企业养护的公路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协助国家、省、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组织实施本县地方重点交通工程建设。

7.承担全县公路、水路运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8.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车船的技术标准管理,指导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9.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管理,加强交通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

10.负责交通行业的涉外工作,指导利用外资、技术引进和开展国际、国内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户,包括:局(单位)本级大余县交通运输局,大余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大余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个下属事业单位。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  53人,其中行政编制 数 9人,事业编制数  44人;年末实有人数 39 人,其中在职人员 3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44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2093.3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74.42万元,较2019年减少410.24万元,下降3.28%;本年收入合计11618.91万元,较2019年增加1367.18万元,增长13.34%,主要原因是: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完工进度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395.09万元,占89.47%;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23.82万元,占10.53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2093.3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024.26万元,较2019年增加16.92万元,增长0.14%,主要原因是:基本持平;年末结转和结余69.07万元,较2019年减少427.16万元,下降91%,主要原因是:项目完工进度不一致支付进度不同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59.02万元,占4.65%;项目支出11465.24万元,占95.3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462.26万元,决算数为1046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5.27万元,决算数为110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企业税收奖励资金。

(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9.2万元,决算数为2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丫山旅游公路工程。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91万元,决算数为69.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四)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万元,决算数为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0.96万元,决算数为192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六)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81.35万元,决算数为358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重点道路工程建设。

(七)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万元,决算数为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道路杆线迁移费用。

(八)住房保障支出初预算数为56.79万元,决算数为56.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九)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52万元,决算数为3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十)卫生健康支出初预算数为41.38万元,决算数为4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缴费基数提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7.3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59.23万元,较2019年增加101.38万元,增长28.3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9.16万元,较2019年增加19.26万元,增长64.41%,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办公费用、专业材料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95万元,较2019年增加16.84万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抚恤金支出增幅较大,对个人和家庭的各项生活补贴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2019年增加0万元,增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无此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38万元,决算数为8.29万元,完成预算的3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04万元,下降32.7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未安排此费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出国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为:无出国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8万元,决算数为5.03万元,完成预算的37.0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66万元,下降34.5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餐。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46批,累计接待51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人0次;主要为:无涉及国外以及港澳台地区团体或个人的来访接待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买公务公车计划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买公务公车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8万元,决算数为3.26万元,完成预算的30.19%,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38万元,下降29.7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3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7.3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7.48万元,增长34.38%,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疫情防控期间、创文创卫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4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097.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交通运输局1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3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826.9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机构运行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专项治超工作经费项目”及“公交车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专项治超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万元,执行数为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交车补贴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一年的工作,及时完成了各项任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部分项目支出进度较慢;二是绩效管理意识不强,绩效自评质量有待提高;三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二是加强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相关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存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向符合条件职工购买住房的补贴。

(八)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反映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大余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大余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