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

大余县金融工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大余县金融工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余县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大余县金融工作局是以贯彻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为全县金融工作服务为宗旨的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督促落实中央、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拟定我县落实国家金融政策的实施意见,协调和支持县各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

  (二)制定全县金融工作发展规划,指导全县金融机构改革和发展,推进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全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中介组织的设立初审和监管工作,负责全县企业上市工作,协助做好证券期货机构和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工作。

  (三)协调、配合中央、省、市驻县金融监管机构对全县各类金融机构的监管工作。督促驻县金融机构落实好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四)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规范、整顿和维护全县金融秩序,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处理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五)协助有关部门依法查处非法集资和非法证券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年末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634.7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32.87万元,较2019年增加553.55万元,增加51.20%;本年收入合计1401.92万元,较2019年增加593.33万元,增长73.37%,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转拨银行周转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4.27万元,占23.1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14万元 占2.86%;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37.51万元,占74.0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634.7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192.52万元,较2019年增加344.15万元,增长40.57%,主要原因是:转拨银行周转金金额增加;年末结47.35%,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转拨银行周转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92.5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98   万元,决算数为597.28万元。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8万元,决算数为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9万元,决算数为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及人员变动

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46万元,决算数为9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2.9%,主要原因是:转拨银行周转金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5万元,决算数为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0.14万元,主要原因是:支付“防贫保”保费

(六)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即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0元,决算数为10.58万元,主要原因是:支付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险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8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5.92万元,较2019年减少34.11万元,下降34.09%,主要原因是:支付的奖金金额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68万元,较2019年减少215.4万元,下降89.35,%主要原因是:2019年商品服务支出金额包含了新农村建设资金、县域实体经济考核奖励金、银行考核金、村集体发展经济发展金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27万元,较2019年减少8.21万元,下降26.0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该项经费安排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决算数为1.92万元,完成预算的8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48万元,下降2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本部门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决算数为 1.92万元,完成预算的8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48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接待并厉行节约,控制接待费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1批,累计接待22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本部门无外事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非参公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经费”、“专项工作经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1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客观真实地进行了自我评价,深入分析了项目实施产生的效益,运行情况良好。

组织对大余县金融工作局1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14万元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94.50分,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经费”、“专项工作经费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我部门2个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个预算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三公经费”为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金融支出:反映政府对金融保险业监管等事务支出,包括金融单位监管、金融发展、金融调控、农村金融发展等方面支出。

(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包括资源勘探业、制造业、建筑业、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管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等方面支出。

大余县金融工作局2020年度绩效自评表及报告
大余县金融工作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