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

大余县科技局本级2020年度单位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大余县科技局本级单位概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大余县科学技术局是主管全县科技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主要职责是:

(一)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研究提出科技促进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措施,拟定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组织制订实施全县各类科技计划和重大科技专项与工程,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应有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以及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全县知识产权工作,提高科技能力。

(三)会同有关单位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四)组织实施县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基地计划,会同有关单位拟订重大创新基地建设、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措施,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五)负责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同有关单位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措施,指导和协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等科技园区建设相关工作,促进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指导和协调全县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

(六)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科技促进农村发展的计划,制订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协调农村科技体系建设,组织科技促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示范,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

(七)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计划,制订相关办法,组织引导社会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示范,指导我县山区开发工程建设,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

(八)会同有关单位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相关措施、制定科技成果推广办法,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九)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创新体系布局。

(十)研究落实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三项经费”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

(十一)负责科技奖励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单位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建议,组织实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各类计划和创新团队建设。

(十二)制定科普规划,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规范性文件并做好协调管理工作,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开展全县国防动员工作。

(十三)贯彻执行国家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我县的科技合作与交流计划,会同有关单位广泛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

(十四)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单位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3个,包括科技局本级2个所属二级决算单位(大余县食品研究所、科技情报站)。编制人数21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6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数6人,包括行政(参公人员)1人、全部补助事业单位人员5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0年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714.85万元,较2019年1031.45万元减少316.6万元,下降30.69%。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77.5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537.34万元。主要原因是并入县教科体局。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县科技局本级支出决算总额为661.51万元,较上年494.10万元增加167.41万元,增长33.88%,主要原因是资金拨付不及时,上年结转结余转入本期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7.75万元,占10.24%;项目支出593.76万元,占89.7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24万元,决算数为66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9.3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96.30万元,决算数为635.21万元,完成预算数659.62%,主要原因是上年资金拨付不及时,本年度开支上年结余数。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9.10万元,决算数为13.96万元,完成预算数153.4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等。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2.53万元,决算数为8.03万元,完成预算数317.39%。主要原因是医保调标及人员调动。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1万元,决算数为4.31万元,完成预算数100%。主要原因是人员总数无变动基本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7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4.84万元,较2019年90.13万元减少35.29万元,减少39.15%,主要原因机构改革撤并到教育局。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55万元,较2019年23.33万元减少14.78万元,减少63.35%,主要原因机构改革撤并到教育局。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6万元,较2019年2.37万元增加1.99万元,增长83.97%,主要原因是生活补贴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4万元减少4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撤并到教育局。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0.62万元减少0.62万元,下降10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0.62万元减少0.62万元,下降100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为0人次。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撤并到教育局。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科技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并入教育局核算。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0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执行率达10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县级单位决算中反映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支出绩效执行率达100%,其中资金支付合格率100%,业务处理及时率100%,资金涉及对象满意度100%,群众满意度98%。完成情况良好,自评98分。具体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单位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反映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投资收益、捐赠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提供教育服务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除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1:大余县科学技术局2020年单位决算公开表

附件2:科技局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