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

大余县卫生系统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大余县卫生系统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地方性规划,拟订政策规划,执行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卫生服务资源配置。

2.贯彻执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制定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制定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3.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政策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

4.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人民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县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23个,包括: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县人民医院、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皮肤病防治所、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内良乡卫生院、河洞乡卫生院、吉村镇中心卫生院、浮江乡卫生院、南安镇卫生院、黄龙镇卫生院、左拔镇卫生院、青龙镇中心卫生院、池江镇卫生院、樟斗镇卫生院、新城镇卫生院、吉村中心防保站、南安中心防保站、青龙中心防保站、池江中心防保站、新城中心防保站。

本部门2020年编制人数843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参公事业编制3人,事业编制824人;年末实有人数568人,其中在职人员568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35908.35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4128.49万元,较2019年增加 143.88万元,增长3.61%;本年收入合计31779.86万元,较2019年增加 2075.02 万元,增长6.9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同时公立医院技术水平有所提高,社会认可度较好,业务收入得以提升。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1971.98万元,占 37.67 %;事业收入19554.7 万元,占61.53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其他收入253.19万元,占 0.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5908.3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0728.6 万元,较2019年增加2217.66万元,增长7.78%,主要原因是医疗设备增加,药品及医用耗材费用上升;年末结转和结余5043.27万元,较2019年增加917.27万元,增长22.23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疫情防控拨款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9778.39万元,占96.91%;项目支出950.21万元,占3.09 %;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 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080.51万元,决算数为 1608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319.29万元,决算数为1319.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90.69 万元,决算数为929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

(三)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6.09万,决算数为  246.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0.81 万,决算数为230.8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947.9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3687.65万元,较2019年增加385.64  万元,增长11.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088.42 万元,较2019年增加1531.93万元,增长43.07%,主要原因是:专业材料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931.63万元,较2019年增加680.28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逐年有退休。

(四)资本性支出240.25万元,较2019年减少9.68万元,下降3.87%,主要原因是:专用设备购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67万元,决算数为 101.08万元,完成预算的79.77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30.87万元,增长43.9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0 万元,增长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的相关工作需要。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为: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的相关工作需要。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3.42 万元,决算数为 64.45 万元,完成预算的68.99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93万元,下降2.91%,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49批,累计接待9979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累计接待 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6.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30.8万元,决算数为3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3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置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1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需要,疾控中心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5万元,决算数为5.83万元,完成预算的 78.26%,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99万元,增长51.82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6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次数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5328.6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22.24万元,增长39.99%,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46.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98.6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48.2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946.88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60.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95.59 %。(各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 36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4980.3万元。    

组织对“基本药物补助”、“公共卫生均等化”“健康扶贫”“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等 36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8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卫健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任务。每万人口全科医生数逐年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明显下降,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每千常住人口医院床位数等关键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群众就医便利程度逐年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计划生育利益导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计划生育利益导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75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995.08 万元,执行率为995.08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符合条件申报对象覆盖率100%;二是社会稳定水平和服务对象满意度逐年提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奖励和扶持资金到位率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加紧对项目的跟进,提高资金到位率。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它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经外的各项收入。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卫生系统各单位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未超过预算,与上级规定的未超出支出范围。

卫生系统运行支出与年初预算相符,与去年资金额度相符,与上级规定的未超出支出范围。

大余县卫生系统(决算公开表)(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部门评价情况汇总(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