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公开 > 2021年

大余县商务局2021年预算编制草案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商务局就是主管全县招商引资工资的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境内外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制定全县招商引资活动年度计划。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县商务局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1.负责制定全县招商引资活动年度计划;2.负责境内外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3.负责企业、客商的投资咨询、考察接待、跟踪洽谈和项目推进服务工作;4.负责宣传推介我县招商项目和投资优惠政策,建设全县招商引资信息平台,提出我县促进招商引资的对策建议;5.负责组织参加区域经济合作中的招商活动;6.负责对全县招商引资任务单位的指导、协调和服务;7.参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督查、调度和考核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商务局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局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非参公事业人员5人;实有人数12人,其中:在职人数12人,包括行政人员7人、非参公事业人员5人;退休人员19人。

第二部分大余县 (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2151.8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0.5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1.88万元

(二)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2151.8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减0.56%,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1.8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5.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万元;项目支出203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17.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51.8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17.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费预算7.2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部门预算中1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200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43万元,同比下降22.43%。具体为:

公务接待费5.43万元,同比下降22.43%

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大余县商务局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