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机构职能

大余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访问量:

  单位名称: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797-8732289

  单位地址:大余县南安镇建桂街城上路1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邮政编码:341500

  联系邮箱:dyxgdj@163.com                   

  网站地址:www.jxdy.gov.cn



  一、职责调整

  将县广播电视台职能整合划入县融媒体中心。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新闻宣传、广播电视事业方针、政策,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负责大余县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媒体融合发展。

  ()负责制定实施大余县新闻宣传工作规划,收集新闻素材、线索,建立新闻项目库。

  ()做好新闻策划、开发、制作、推广等工作,管理引导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五)负责大余新闻记者和通讯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     

  (六)实施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确保完成一村一月一场的放映任务。切实加强电影人才队伍建设。

  (七)指导管理广播影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的收录视频点播业务和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的视听节目。

  (八)按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管理全县广播电视系统的交流与合作的外事工作,执行有线电视节目的播映、制作、供片等有关政策和规定。

  (九)指导和协调全县广播电视系统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应用。

  (十)承办县上级广播电视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大余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内设2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文秘和档案管理工作,督查督办中心决定的重要事项;负责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办理中心的劳动人事、后勤服务工作;负责中心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工作。

  (二)广播电视台

  贯彻执行新闻宣传、广播电视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广播电视的重大宣传报道活动,负责广播电视节目审查把关,同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台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使用并管理好大余县广播电台频道、频率、呼号。

  1、新闻部

  负责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办好新闻,办活专题,办精栏目。在做好本台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上稿任务和搞好各项专业评比工作。

  2、播出部

  切实抓好机房值班安排和管理,搞好广播电视节目发射、转播工作,以及做好设备的维护和检测,确保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转播和优质播出。

  3、技术部

  贯彻执行《广播电视技术标准》和《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搞好广播电视村村通,负责广播电视技术资料、技术档案及科技信息的收集和管理,维护好中心制作、播出等设备。保证编辑、播出系统的正常运转。

  4、广告部

  负责广播电视广告的征集、摄制和创收工作。努力办活节目形式,提高节目质量,拓宽片源渠道,完成中心下达的创收任务。

窗体底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