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大余县举办《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培训讲座

访问量:

为全面中央、省、市、县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推动《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34日,大余县邀请江西理工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兼职副主席刘立刚同志作《条例》专题讲座。刘教授以他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对《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讲座内容贴近实际,既是专题的业务讲解,又有大量的生动案例,也是责任和压力的有力传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参训人员全面深刻理解《条例》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约12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

一是集中学习。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大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能力,准确把握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

二是广泛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渠道宣传解读《条例》有关法律知识,增强社会各界知晓度。县行政审批局要组织将《条例》宣传工作纳入政务服务全过程,在办事大厅醒目位置登载《条例》全文,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强普法效果,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三是对标执行。县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对标执行。对目前已达到《条例》要求的,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围绕市场主体关切进一步细化《条例》有关规定, 督促有关工作人员依法规范履职;对暂未达到《条例》要求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条例》鼓励探索创新的事项,要对标先进地区,结合我县实际,推出更多管用、可行的创新政策和改革举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