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

访问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和赣州市创建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城市要求, 4月1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餐饮服务单位及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江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从厨房布局、食品管理相关制度、加工操作规范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分析培训了餐饮单位及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提供安全的食物;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得采购和使用未达“四专、四证”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规范日常操作,提高餐饮服务能力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