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计划规划 > 发展规划

大余县“三个加强”扎实有序推进对口支援民族村(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访问量:

为大力发展民族村(组)经济,促进民族村组社会进步,大余县“三个加强”扎实有序推进对口支援民族村(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民宗局长)任组长,辖有民族村()乡镇民族工作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工作局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大余县对口支援民族村(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口支援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宣传我县对口支援工作情况,重点报道工作中的典型事迹,营造共同关心支持民族村(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搭建服务平台。年初,指导全县6个受授民族村(组)制定了年度对口支援计划,按照半年一调度汇报的工作原则 ,各村(组)积极向省、市帮扶单位汇报情况,各对口扶持单位领导分别到对口支援村调研,了解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资金455万元,实施了水利设施、美丽乡村建设、民族文化、村集体产业等一批帮扶项目,改善民族村(组)生产生活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