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计划规划 > 工作计划

大余公路分局2021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执行“三会一课”和机关政治学习日制度,结合微信、学习强国、江西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台,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

(二)努力提高公路管养水平。注重抓好日常养护工作,加强路面的病害处理,全面推进预防性养护工作,降低养护生产成本,延长公路使用年限。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全面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树。做好G220浮江服务区、S316新建新城养护中心的用地规划跟踪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三)强化路政管理工作。健全和完善管养联合巡查与协作机制,全面提高巡查效率,及时整治违法搭建、违法采挖、违法堆放、违法占道经营等“四违”现象。积极争取公路沿线政府的支持,争取落实辖区内普通国省道公路建筑控制区依法划定工作,全力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推动我县普通国省道公路实现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

(四)强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完成S316线大余县宰屋桥危桥改造工程、G323线大余县石孜陂桥拆除新建工程、2019年赣州市大余县G220G323预防性养护工程等3个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工作。积极参与公路养护大中修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五)积极做好国省县道升级改造工作。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并落实好G323线改线项目及X893X105两条县道调整为省道规划。力争在G323G220S316线各建立起一个适合当地实际环境的服务区,方便沿线司乘人员需求,改善和提高我县公路安全、舒适、方便、周到的全天候服务。

(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保障贫困户及时享受各项帮扶政策,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防疫宣传教育和信息摸排,常态化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

(八)配合做好其他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快行政审批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我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