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计划规划 > 工作计划

大余县残联2021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1、进一步加强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做到机构完善、机制健全、关系理顺。同时,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动员、鼓励、吸引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残疾人工作。

2、求真务实,继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项目及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一是加大残疾人康复工作力度,加大对残疾人康复经费的投入,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实用的辅助器具,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改善残疾人日常生活条件,方便残疾人出行,提升残疾人参加社会活动的积极性。二是做好残疾人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做好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确保入学率。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技能支撑。三是持续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态和需求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四是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和文体宣传工作。五是做好残疾人办证和残保金征收工作。六是配合县民政局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3、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