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计划规划 > 工作计划

大余生态环境局2021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民主

生活会、党内批评和互相批评等制度,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挺进。

二是形成环保工作合力。全面执行已经建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污染治理攻坚战、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强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大生态”工作格局。

三是抓好环保问题整改。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整改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做到“四确保四不放过”,即:确保整改措施落实、不落实到位不放过,确保问题解决、不解决到位不放过,确保追责问责、不追责问责到位不放过,确保长效机制建立、不建立到位不放过。围绕当前正在整改的具体问题,加大力度,坚持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

四是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制定年度项目清单并组织实施;常态化加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发现一个整治一个;全面加强农村环境保护,落实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推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强化危险废物和重金属污染防治,开展危险废物转运清单调查。

五是强化环境执法。坚持源头严防和过程严管两手硬,用严格执法监管保护生态环境。完善执法监管“双随机”制度,加大巡查、夜查、互查力度,突出群众投诉比较多的区域,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执法全程记录制度,确保执法公开、公平、公正。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加大培训教育力度,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素质。严厉打击偷排偷放、数据造假、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查办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司法等“四类典型案件”,持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

六是加大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政策和审批领域规范性文件学习力度。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优化审批、提高效率、改进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强化环评审批“放管服”,坚持项目现场指导、跟进服务,结合项目特点,增强服务精准性、实效性,切实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