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大余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访问量:

  连日来,大余县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守护舌尖安全”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在专项行动中,该县通过大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宣传单发起来、知识讲座办起来等方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着力提高餐饮企业和顾客的食品安全意识。持续落实网格化、台账化监管措施,将食品监督管理人员分组划区,明确分工,明晰职责,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实现常态化、全过程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一老一小”“三小”行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和农贸市场、餐饮消费等关键环节,对排查出来的食品安全隐患区域进行重点突破,召集食品经营户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取缔。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餐饮行业生产经营点位700余家、举办培训班3期、排查隐患26处、化解食品安全风险26起,有效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