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大余浮江抓实“美丽圩镇”建设

访问量:

  日前,记者站在大余县浮江乡浮江桥头,整洁、大方的圩镇面貌尽收眼底,宽阔的马路穿圩而过,路面干净清爽,两旁的行道树郁郁葱葱、生机勃发,道路交通、店铺经营井然有序。
  今年以来,浮江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共建共治共享,高标准完善圩镇功能、改善圩镇面貌,全域创建美丽圩镇。
  排水设施怎么修、停车位如何设置、坡度是否合理……在项目规划前期,该乡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推动项目规划“取经于民”,主动吸收“群策群智”,把群众的意见吸收进来,再画上项目图纸,不仅要让群众有参与感,更要让群众的参与开花结果。
  同时,该乡抓实项目功能性建设,重新调整指示牌、路灯、垃圾箱等地表公共设施布局,解决因过去人行道参差不齐导致的灯杆挡门、垃圾箱占道等现象,并充分吸收“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同步新建、疏通地下排水设施,切实保障地表水高效下排,实现不留积水的同时,还能够支援灌溉用水。抓实圩镇秩序整顿,通过科学安排停车位、协商划定公私区域,实现每家每户门口一个样,引导圩镇居民主动遵守日常生活、经营秩序,在享受秩序带来的便利的同时,自发地维护崭新的圩镇面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