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河洞乡“四力联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美”

访问量:

近日,河洞乡喜获2023年全市抽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乡镇荣誉。近年来,河洞乡紧紧围绕村容村貌管理、通道沿线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让老百姓享受干净整洁、健康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是压实责任凝合力。成立工作专班,设办公室专员负责日常性工作。常态化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印发《河洞乡2023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有声势、有行动、有成效。二是宣传发动提效力。乡村干部深入村组一线,通过召开户主会、逢圩日、悬挂横幅、大喇叭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根本目的,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人人动手、户户整治、村村文明的良好氛围。三是村级评比传压力。印发《河洞乡2023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评方案》,通过日常评比、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辖5个村进行考评排名,将考评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掀起了全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四是充实队伍强能力。成立公益性岗位保洁员队伍,根据职责区域划分,实行全天候保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