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年度报告

大余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0年大余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0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班子领导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具体负责指导推进本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局属各单位都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成立相应机构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二)积极参加培训,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
  指派专人参加县举办的电子政务统一应用平台操作技术培训班和县直单位办公室主任信息员培训班,全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通过召开局属单位信息员会议及城管简报,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宣传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在全系统营造了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加强制度建设,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目标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对我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工程和急(特)办事项等全程跟踪服务。行政审批在去年三个至少缩减30%”,减少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方式,在审批环节、审批流程、审批时限上进行再压缩,努力为创业者提供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目前,我局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1项缩减到了6项,缩减率为30%。同时,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我局通过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协同办公系统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大大缩减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审批时限。
  (四)加强信息更新,强化督查,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采用多种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制定并下发了《大余县城管局关于分解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的通知》文件,对我局信息公开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政务公开的信息范围、内容,以及考评的内容和标准,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规范性。要求局属单位每月及时完成3条信息上报任务,实现了每天信息的更新。坚持每月以城管简报的形式通报各单位的信息公开情况,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给予表扬,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2010年底对局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评内容之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在县政务公开栏将本单位的政务向社会进行公开。每条信息对编入《城管局信息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名称、索取号、内容描述和产生日期等项目。对公众获取本单位政务信息的方法、程序、范围、时限作出说明。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包括:一是涉及本局改革和发展、群众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决策结果和运行情况;二是与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三是城管局机构和人事,包括机关内设机构、人事任免、录用等信息;四是其他信息。截止2010年底,已累计上传各类政务信息320条,并通过世界钨都.大余网形式向社会公布。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二是城市管理信息公开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内容简单的现象;三是在政务信息公开质量上有待提高。2011年,我局将积极探索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机制,在强化宣传、深化内容、拓宽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