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年度报告

大余县城管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大余县管理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方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明显成效。

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如下成果:一是加强领导,不断健全机制,加强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位。成立了由局长罗开熔担任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主管局及下属单位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刘莹兼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由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单位通力合作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的基础上,制订了具体的信息采编、报送和审核制度,严把信息发布关,坚持实时持续发布最新的政府信息,全力推动政府公开信息100%网上发布,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二是紧密结合我局重点工作及社会热点,及时策划和制作了专题栏目,及时公布全局有关工作动态和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9 条,其中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5 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全部在我局网站上公布。

  在2012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8条,主要内容为城市管理局发布的规范性文件;本单位业务类信息266条,主要内容为工作动态;年度公开报告1条。

  我局信息的及时准确发布,并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让市民及企业能够及时准确地理解相关政策,减少了城市管理工作中因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问题,有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大余县城市管理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有待加强。

()政务信息有重数量轻质量的现象。

(三)公开方式和渠道不太多。

  下一步,我们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使信息服务方式更为便捷,政务信息公开更及时准确,群众满意度更高。二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三是在完成上级下达信息公开任务的同时,要更重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