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年度报告

大余县城市管理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2015年,我局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并确保了该项工作运行正常,特向社会公布大余县城市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和国家、省、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积极健全制度机制,有效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一)领导重视,扎实推进
    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下发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局班子其它领导在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由局办、局属单位办公室、局机关股室人员组成,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精简办事手续、提升机关效能、构建和谐城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纳入我局重要工作日程,在局务会上局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严格执行《大余县城市管理局关于强化督查工作的通知》、《大余县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明确2015年度信息报送任务的通知》、《大余县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文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及时公开信息
从实际出发,讲究时效,在第一时间公开工作动态信息,确保信息内容更新及时。  
    (四)善用新兴媒体
    我局通过县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大余城市管理”微信平台等,及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向群众解疑释惑,及时公开市民所需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和类别
    按照县政府的统一规范要求,我局组织机构、部门文件、办事指南、工作动态、计划总结、重点工程、预算决算等基本内容,都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我局今年的信息报送任务数是480条,截止12月31日,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预算决算、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动态等信息513条。
    (二)公开形式
    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我局设立了信息公开指南,发布了城管局信息公开指南,公众可以通过网站( http://www.jxdy.gov.cn/newindex.html)查询公开的各项信息。
    (三)信息公开举报案件及处理情况
    2015年以来,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数(网络问政)48件,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强力落实整改,认真办理,已全部办结并回复,切实做到件件必办理、有回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以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我局2015年度在政府公开信息工作上尚未发生相关费用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宣传工作开展的还不够深入和广泛,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今后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范围、标准和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常态化,提高工作层次,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二是提高我局信息化办事效率,通过“大余城市管理”微信平台,及时、准确公布城市管理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城管发展动态;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中,将政府信息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大余县城市管理局
                                                                  2016年3月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