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离职了五险是不是白交了?

访问量:

离职了五险是不是白交了?

并不会白交。如果是由于个人原因向单位提出离职,虽然无法享受到公司的经济补偿,但对于你曾经在工作单位参保的社保缴费年限,都是属于你个人所有的,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社保一点也不会白交。

因为之前的社保交费都是进入到了你的个人账户,并且已经建立了相应的社保关系,只需要在辞职以后将你的个人社保关系,从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就可以继续参保,并且之前的年限也是可以累积计算的,所以说并不会白交。

但需要注意的是,五险一金对个人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养老保险根据《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养老保险交满15年后,退休了才能享受终身。

断交不仅会影响养老和医疗等社保待遇,而且还会影响个人的落户和购房资格。很多地方有要求,只有社保连续缴纳一定年限,才能买车摇号和买房。社保一旦中断,时间就得重新计算了。所以说,离职期间社保一定要记得续缴,不要断交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50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