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年度报告

大余县人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访问量:
 

大余县人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监督权,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余府办字20149)文件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及县信息中心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按时高质完成任务,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领导重视,及时部署。我局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公开工作,经常利用职工大会传达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思路,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并对本系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严格执行。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开展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组织和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本局工作的意见建议。

()紧切实际,健全机制。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主题,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否定报备制、政务公开公示制、失职追究制等效能建设十一项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了目标责任制,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将本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到领导、分解到科室,责任到人头,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公开承诺,接受监督。一是通过县电视台将本单位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具体措施向社会、向群众作出了公开承诺。二是做好“三查三看”、实施“五个禁止”的监督检查。局里派出督查组,对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股室执行规定的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我局干部职工均能较好地执行相关的制度。

()掌握动态,及时公开2013年全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公开各种栏目的信息有670条,其中:人事信息369篇,领导信息1条,法规文件10条,发展规划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288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篇。

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但还存在一定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制度、落实制度等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三是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三、2014年工作思路

2014年,我局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稳定至要”工作主线。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工作。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的作用。在多年行之有效运转和积累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强化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明确各股室的责任和分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措施,创新工作方式。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特别是局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因此,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做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漏什么、添什么的原则,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之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进一步规范运作程序,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观念、探索改进工作方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新年度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层次,及时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附:大余县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大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122

大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1月22印发


附件

大余县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李紫强           联系电话:8722521           填报日期:2014122

指标名称

单位

2013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670

78.6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670

78.6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四)政务微博等新闻媒体发布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其中:办结数

到期未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其他原因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