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社局 > 年度报告

大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大余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jxd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公务大楼,电话:0797-8722521,邮编:3415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大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130号)要求。同时,紧紧围绕省、市、县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方面

2021年,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0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工作2021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上年结转0件,当年办结0件,结转下年度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形成县人社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主动公开的信息逐级审查后,依法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平台建设方面

2021年5月,按照全县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政务新媒体、微信和QQ工作群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共清理微信群1个。用好“大余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2021年共推送图文38期55条。

(五)监督保障方面

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负责单位政务公开监督工作,每周至少抽查一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维护情况,并对信息发布审核工作进行监督。

(六)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方面

我局开设意见信箱,开放网上互动选项,方便及时接收群众意见建议。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正常开展,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