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减税降费

江西省契税税率统一为3%

访问量:

江西省契税税率统一为3%


信息来源:税政处

7月28日,《江西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方案(草案)》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方案》确定了我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和两种情形免征或者减征契税的具体办法等税法授权事项,将于9月1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同步施行。


一是统一我省契税税率为3%。与现行税率相比,平移了承受住房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非住房契税税率,将承受土地及其他非住房的契税税率由4%下调至3%。在保持税制总体稳定的前提下,适当降低了税负水平。


二是明确了两种情形减征或免征的具体办法。1.对因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部分免征契税,超出部分征收契税;选择产权调换且不支付差价的免征契税,支付差价的,对差价部分征收契税。2.对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在灭失住房所在的设区市范围内重新承受住房权属的,免征契税。在基本沿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更加体现了税收公平原则,有利于规范税收征管。


《方案》的确定,不仅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的重要举措,下调税率和减免政策对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我省“四最”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