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公开 > 2018年

大余县档案局2018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大余县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草案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大余县档案是为负责全档案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档案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

2、制定全县行政区域内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监督、指导全县行政区域内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4、组织、指导全县行政区域内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宣传与档案教育、档案工作人员培训。

5、负责接收、收集、整理、保管全县范围内各历史时期的所有门类和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料,做好档案编研工作,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服务。

二、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大余县档案局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启动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按照《数字档案室建设指南》要求,我局将在2018年加快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步伐,强力推进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贯彻落实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加强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项目的监督检查指导,保证数字档案资源建设质量。

(二)推进档案馆藏翻番工作。根据县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档案移交接收进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统筹兼顾,加强与各部门单位的沟通,派业务骨干到各单位上门指导,加大到期档案(特别是民生档案)接收力度,丰富馆藏种类,扩大档案总量。对涉民和专业档案部门以及档案数量较多的单位进行重点指导,按照年度移交档案计划,做到应收尽收。

(三)抓好新馆展厅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全县各类历史文化资源,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支持,力争在2018年完成新档案馆展厅的建设阶段性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大余县档案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编制人数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5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3人(工勤编1人);实有人数14人,在职人数8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5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3人(工勤编1人,退休人员5人,遗嘱补助人员1人,单位临聘人员6人。

第二部分 大余县 (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县大余县档案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26.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95万元,其他收入14.7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407.88万元,上年结转6.07万元

(二) 支出预算情况

 

样式:2018年县大余县档案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26.6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1.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大余县档案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7.95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人员经费支出76.4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1.47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余县档案局单位政府采购总额79000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大余档案局“三公”经费预算3.78万元。具体为: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6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2万元。

 

 

                                    

                                                              大余县档案局

                                                              2018年2月24日

大余县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