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公开 > 2020年

大余县气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草案说明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余县气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大余县气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大余县气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相关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余县气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气象工作的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二)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内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拟订和实施本行政区域的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组织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工作;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导城乡气象工作,组织推进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指导气象协理员、信息员队伍建设。

  (三)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监督管理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易燃易爆等场所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施放气球活动。

  (四)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五)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台和气象设施的组织建设和维护管理;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传输和汇交;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负责审查建设项目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所使用的气象资料。

  (六)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工作;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信息的发布;组织重大活动、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工作;承担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

  (七)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律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应讼;组织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八)管理本级气象部门内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和业务建设;负责气象部门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的落实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和气象文化建设。

  (九)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大余县气象局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气象台做到全年观测、发报、报表无错,及时发布水情、雨情、旱情、灾害性天气警报和森林火险等气象信息,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

(二)履行社会管理职职能,做好全县气象防灾减灾安全工作。

)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公室在人工增雨季节,根据气象条件做好人工影响天气(防雹、增雨)工作。

)进一步加强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能力,加强气象信息员和应急队伍的建设。

)积极开展气象为农服务,研究申报相关课题,并将课题成果用于实践

三、部门基本情况

大余县气象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大余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编制人数3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实有人数1


第二部分 大余县气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大余县气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82.6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66.4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66万元。

(二) 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大余县气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82.6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66.49%,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2.6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76万元,就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3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出2.28万元,气象事业机构支出15.38万元,气象服务支出48.20万元,气象装备保障维护1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5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大余县气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2.66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76万元,就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3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出2.28万元,气象事业机构支出15.38万元,气象服务支出48.20万元,气象装备保障维护1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5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预算没有安排此项费用,2020年大余县气象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预算没有安排此项费用,2020年大余县气象局运行费预算0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预算没有安排此项费用,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大余县气象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万元,具体为: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预算没有安排“三公”经费,因此都为0万元。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0预算公开表

大余县气象局2020年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