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工作提示

访问量: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

近期,我市出现多起省外输入性疫情,存在报备制度未落实、落地检未落地管、大数据推送不及时、居家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为切实筑牢我县“外防输入”防线,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严格落实“落地检、落地管”

各交通便民服务卡点(大余高速路口、青龙高速路口、新城高速路口、汽车站、火车站、323国道梅关、吉村镇解放村等卡点)要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查验“近期省内场所码扫码轨迹”和省外旅居史对应省份的健康码,严格做到“落地检、落地管”。对7天有涉疫高风险县(市、区)来返人员,必须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对7天有涉疫低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推送至相关乡镇(社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报备制度

各乡镇、社管委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外县(市、区)来返余人员提前3天通过赣通码或电话向目的地所在乡镇(社区)、村组(居委会)、单位、宾馆、酒店报备。各乡镇、社管委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定专人及时汇总报备信息,第一时间与报备人员联系,做好外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登记造册、近7 天轨迹查询和健康监测,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各交通便民服务卡点,对来返余人员未提前报备的,须在当场引导来返余人员进行现场登记报备,确保不漏一人。

三、强化落实外来人员管控措施

各乡镇、社管委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认真做好涉疫地区来返余人员的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分区分类管控。对上级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数据,第一时间精准排查管控到位,真正做到“落地查人、落地管人”。对居家隔离人员和“三天两检”人员要严管盯紧,严格按照“三对一”的要求,划片包户,责任到人,一包到底,确保每一户居家监测对象都有人管控。“三对一”服务人员要对居家监测人员做到核酸检测到位、跟踪服务到位、居家隔离门磁安装到位,防止居家人员失管失控。对居家监测人员在管控期内随意外出,导致疫情传播的,如是“三对一”人员管理不到位的,将倒查管控责任人的责任,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强化密接人员共同居住人员管控措施

近期我县收到的密接人员协查函增多,各乡镇、社管委对密接人员的共同居住人员要及时摸排并管控到位,在密接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后的3天居家隔离期间,与密接人员的共同居住人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机关办公场所、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经营单位要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根据“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行业主管责任。

                      大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