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24小时开诊,大余县19家发热门诊(诊室)信息公布

访问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请大家科学看待,不必恐慌,要积极树立“健康靠自己的观念,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

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
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
应接种疫苗
做到“应接尽接”  保护个人健康

一针疫苗一片心 预防接种更放心

疫情防控要科学 接种疫苗我先行

 疫苗接种连万家 健康身体乐万家

接种新冠疫苗  并筑健康屏障

一、倡导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倡导公众将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作为一种社会文明风尚和健康生活方式总结牢记“七个一”。


口罩仍需“戴一戴”
洗手习惯“养一养”
公筷公勺“用一用”
遇到人群“避一避”
窗户每天“开一开”
居家环境“清一清”
户外适当“动一动”




二、感染新冠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1.常见症状包括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2.根据专家临床经验,普通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病程为7天左右。



三、得了新冠,到哪里治疗?



1.绝大多数的新冠患者是没有症状的,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居家健康监测,没有症状就不需要治疗。


2.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严重心肝肺肾脑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情况的感染者,可以居家治疗。居家治疗人员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进行对症处置或口服药治疗。有需要时可自驾车点对点到全县各级各类合法医疗机构和药房购药,也可以通过美团购药或联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解决。居家治疗人员服药时,须按药品说明书服用,避免盲目使用抗菌药物。如患有基础疾病,在病情稳定时,无需改变正在使用的基础疾病治疗药物剂量。


3.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去医院治疗:

①服用退烧药后仍发烧超过38.5℃,并持续超过3天;

②体温35℃及以下;

③抽搐;

④呼吸困难或气促;

⑤失语或不能行动;

⑥不能苏醒或不能保持清醒;

⑦胸部或腹部疼痛;

⑧头晕或意识混乱或精神状态明显转变;

⑨虚弱或脚步不稳;

⑩孕妇的胎儿活动减少或停止(适用于妊娠期24周或以上的孕妇);

⑩持续不能饮食,或腹泻/呕吐超过2天。




四、如何去医院就诊?



居家期间,阳性感染者及同住人均需严格遵守居家治疗的各项要求,居家治疗人员和同住人非必要不外出、不接受探访。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通过自驾车或拨打120由救护车接送等方式点对点到达医疗机构,到达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自己的情况并配合到相应的诊室就诊,就医结束后再点对点返回家中。



五、就医咨询电话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余县市民朋友就医保障,解决市民朋友就医需求,解答市民朋友就医疑问,我县设置了就医热线电话平台,各医疗机构设有咨询电话。

全县发热门诊(诊室)信息表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0797-8722826


市民朋友们,请你们放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县医疗系统已经按照分级分区、分类分诊的原则做了总体部署,医疗储备是足够的,大家不必惊慌,一定要听从医务人员安排,按照医院就诊流程就医。让我们共同努力、满怀信心,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