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今日揭牌启用

访问量:


  6月14日上午,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启用仪式在县硬质合金产业园隆重举行。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云志,县委书记韩相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亮出席仪式。江西理工大学国内合作促进中心、工程研究院,县科技创新赋能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企业等代表30多人参加仪式。
  温和瑞、唐云志、韩相云、郭澜共同为“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韩相云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启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探索政企校联动新型研发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弥补了大余无相关产业研究院的空白,将为大余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提供重要载体。大余将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共同把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利用好,将研究院打造成为高水平研发机构的共同体、产业关键技术的策源地和人才聚集的高地。
  郭澜代表市科技局对研究院的落成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大余县、江西理工大学以这次揭牌为契机,共同发挥人才、学科、技术等方面优势,推动市县科技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希望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聚焦钨及有色金属产业发展需求,搭建起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合作的桥梁,为大余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大余县科技创新工作,服务推动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建设。
  唐云志在仪式上说,江西理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为指引,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将学科科研特色优势与服务江西省“2+6+N”产业和赣南苏区振兴紧密结合,探索出一条革命老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大余县人民政府一起共同把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好、利用好,积极服务大余钨产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据了解,赣州市钨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县首个产业创新研究院,现拥有分析测试及材料加工设备近30台套,将立足赣南钨及有色金属产业发展需要,聚焦大余钨及有色金属产业发展需求,采用“开放合作”和“平台共享”的机制构建跨学科、前瞻性公共服务平台、共性技术服务平台、技术需求服务平台,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合作,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