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大余:打造大湾区绿色优质食品供应基地

访问量:


  

  做好生猪等优质农副产品保供,是大余县融入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大余县立足自身产业,扬优成势,高水平打造大湾区绿色优质食品供应基地,全面提速“融湾”步伐。
  来到大余东进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加工基地里,一头头健康的生猪正在链条转动中进行专业化地加工。这里的每头生猪都要经过宰前、宰中、宰后3次检验、31道屠宰工序,才可进入市场流通。东进公司是集生猪屠宰、精细分割、冷链冷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加工基地,生猪养殖年产能100万头,产品直供香港、澳门等地区,是大湾区优质猪肉食品重要供应基地。
  大余东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伟表示,公司已获得了ISO9001、HACCP双体系认证和进入香港的资质。下一步,将在大湾区布排4个大区经理,深度开发湾区市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瞄准湾区市场需求,大余县实施对标达标提质行动,不断增强优质农产品供给。大余县农业农村局的质监工作人员通过上户宣传、随机抽查、快速抽检等方式,及时公布农产品合格信息,并上传至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2022年,大余县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8.6%,监测参数增加到13项,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发展。
  “近年来,大余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主动融入对接大湾区发展,成功引进东进农牧、富华米业等10家优质食品加工企业。同时主动作为,为企业服务,比如协助企业迅速办理相关证照、尽早落实政策性奖补等,特别是协助企业重点针对大湾区进行市场营销。”大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盛平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企业产品品质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输往大湾区农产品的品质安全,为大余融入大湾区发展贡献农业力量。
  依托青山绿水好空气,大余县着力打造大湾区绿色优质食品供应基地,大力发展“3+N”农业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已落实粮食播种面积24.3万亩、蔬菜播种面积9万亩、肉猪出栏21.8万头、家禽出笼705.6万羽、水产品总产量9106吨。新开发和复种脐橙基地1万余亩,新造油茶2万余亩、新增绿色有机农产品10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3家,完成富硒产品认证15个,并荣获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省实施乡村振兴优秀县”等称号,可为广州等大湾区城市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促进农产品供给质量安全标准和品质的提升。(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严杰 徐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