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赣州市举办政府质量奖培育暨申报动员专题培训会

访问量:

为做好各级政府质量奖培育工作,提高各地培育政府质量奖的针对性、精准性,引导和帮助企业(组织)应用卓越绩效促进质量提升,为即将启动的第五届中国质量奖、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评选申报工作营造氛围、奠定基础,3月7日,赣州市组织召开政府质量奖培育暨申报动员专题培训会。


本次专题培训采取线上课堂方式进行,来自20个县(市、区)的市场监管部门质量工作人员及有意向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的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共计12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国质量奖政策解读视频,系统介绍了质量奖励制度基本情况,专题解读了中国质量奖、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赣州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以及申报过程、评审要求、注意事项,重点交流了如何树立大质量工作思维、拓宽培育思路、精准服务企业。同时,部分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及个人还分享了质量管理经验。


培训会上还就近期政府质量奖培训和申报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政府质量奖是各级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我市开展政府质量奖培育和争创工作,就是要以创奖为切入点,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激励引导全市上下不断提升质量,实现全市质量水平和质量意识整体跃升。希望各类企业(组织)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争创质量奖对再造管理流程、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积极作用,不断追求卓越,积极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为争创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奖氛围;要强化动员培育,按“培育一批、发展一批、储备一批”总体思路,分层级、分行业、分阶段建立政府质量奖培育库;要强化精准服务,建立培育企业对接帮扶工作机制,主动做好引导与服务,为企业(组织)推行卓越绩效、申报政府质量奖提供必要的质量服务帮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