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强势登榜!赣州这两个地理标志产品再次扬名!

访问量:

日前,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赣南脐橙、赣南茶油2个地理标志产品双双荣登区域品牌(地理标志)100强。

赣南脐橙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中表现抢眼,品牌位次由2022年第6位前移1位,进入第5名,取得了历史上最好位次,蝉联全国初级农产品(水果)类地理标志产品价值榜首,成为江西地理标志领头品牌。赣南茶油排名同样持续提升,由2022年第47位前移2位,进入第45名,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作为助力全市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示范引领、重点突破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8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其中,使用赣南脐橙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66家,使用赣南茶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17家。

据悉,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至今已持续十年,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的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之一,是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