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管齐下”护航“双11”网购

访问量:

“双11”购物节悄然来临,一些消费者已开启“买买买”模式。今年的“双11”网购安全吗?消费环境舒心吗?近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管齐下”,扎实开展“双11”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监管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展平台企业走访。在“双11”大促前夕,集中走访我市辖区内平台企业,对平台“亮照、亮证、亮规则”、入驻商户资质审核、平台协议规则等情况进行检查,上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现场走访指导平台企业21家,责令整改问题60余条。


发放合规指导书。发放“双11”促销合规指导书,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明晰集中促销规则、禁止虚假宣传和发布违法广告、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禁止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禁止发布网售禁限售商品、做好网络交易纠纷化解等十个方面具体指导网络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双11”促销活动。

强化网络交易监测。依托总局网络交易监测五级贯通系统、江西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以及第三方服务,开展“双11”网络交易专项监测,及时发现处理无底线网络营销、网售禁限售商品及“三无”儿童和学生用品、侵害网络消费者“四项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提前发布消费提醒。提示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平台、警惕直播套路,增强安全意识,依法主动维权。在“双11”网络促销期间,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网络经营违法案件进行快速、从严查处,全力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