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河洞乡新农贸市场投入使用

访问量:

  近日,河洞乡综合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农贸市场位于河洞村委会斜对面,占地面积6.27亩,其中农贸市场2.75亩,文体广场及配套设施3.52亩,市场内设有固定摊位28个和部分临时流动摊位。过去几年,河洞乡一直无规范农贸市场,一到赶集日,居民市场交易、摆摊设点聚集在圩镇街道两边,以路为市,“市、路”合一,购物环境差,长期占用道路,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畅通。在广泛征求个体摊贩、商店及购物业主的意见建议后,经多方努力规划修建新农贸市场,不仅补齐了乡村公共服务短板,取代了以往商贩抢摊占道经营的现象,而且激活了乡村经济发展活力,带动了村民就业和村集体增收,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努力打造价格平民、服务亲民、方便近民的综合综合农贸市场,同时完善市场监督管理机制,约束摊主经营行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和“米袋子”,推动农贸市场全面提档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