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大余县“三化”助力大学生逐梦创业

访问量: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余县人社局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健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长效机制,通过“完善普惠化政策落地、加强个性化指导培训、设立立体化服务体系”等三大举措,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更上新台阶。
  一、完善普惠化政策落地。该县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在世界钨都网站、大余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大余宣传》等开辟专栏,介绍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先进典型。同时扶持自主创业、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就业服务等内容,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享受优惠政策提供便利。该县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毕业五年内办理营业执照从事经营的,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结合“六稳六保”工作,给予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企业就业见习补贴,园区企业新招应届大学生稳定就业生活费补贴和社保补贴,让政策应享尽享。
  二、加强个性化指导培训。该县建立健全了创业指导专家队伍,由来自教育、科技、税务、司法、企业家等人组成了创业指导专家团,向大学生创业者讲授相关法规政策,传授创办企业经验和策划等内容。针对各类大学生创业人员,以如何“创办你的企业”为重点,开展以培养创业愿望和提升创业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创业技能培训。开班前详细了解学员的所求所需,设计“定制式”创业项目,有针对性进行“一对一”培训。并邀请成功人士分享案例,指导有创业愿望人员科学合理选择创业项目,帮助其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改善管理措施,提升市场竞争力,近几年来,已有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创业培训。
  三、设立立体化服务体系。近年来,大余县对入驻的大学生创办企业实行“零门槛入驻、一站式证照办理、加大创业跟踪服务、提供优惠政策支持”的创业帮扶,不断完善大学生创业基地运行机制。加大资金扶持,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创业—培训—贷款—就业—服务”一条龙自主就业模式,将创业贷款与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补贴、跟踪回访有机结合起来,从参加培训、推选项目、开业指导到提供贷款扶持、落实税费减免、后续服务等环节上实现全方位服务,真正做到扶持一个成功一个,帮助一个带动一批。目前,已为200余名大学生创业人员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5000余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