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大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增进政民互动交流,经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23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通知如下:

一、访谈主题及形式

(一)访谈主题。参加访谈活动的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主动思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自选主题,以问答的形式草拟访谈稿,开展在线交流活动。同时,明确参加访谈的领导、嘉宾和时间,并提前5个工作日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访谈预告,征集网民提问,认真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确定访谈提纲。

(二)访谈形式。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以视频录播和文字直播为主,通过主持人专访、与网民线上互动方式,解答政策疑惑,开展舆论引导形象直观地将访谈信息传达给公众,扩大活动效果和社会影响。

二、访谈时间及地点

(一)访谈时间。为切实保证访谈效果,参加访谈活动的单位要按照确定的时间参加在线访谈(详见附件1)。如遇特殊情况需延期改期,应提前2个星期书面报政府办公室,并同时与县大数据中心沟通对接。

(二)访谈地点。县供电公司六楼会议室(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三、访谈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参加访谈活动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精心做好访谈准备,按时参加在线访谈活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二)做好前期工作参加访谈活动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起草访谈稿。同时,提前1个星期与县融媒体中心、县大数据中心做好工作对接(县融媒体中心联系人:张刚8732289;县大数据中心联系人:张倩8711398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访谈预告和征集意见结果,意见征集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

(三)加强组织保障县政府办负责综合协调工作,并督促参加访谈活动的单位。县大数据中心负责在线访谈技术保障,并提前3天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访谈主题、参与部门和参与访谈的负责人名单。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制定在线访谈计划,填写《2023年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联络表》(见附件2),并于2023320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PDF表格报送至县大数据中心邮箱jw_dy@ganzhou.gov.cn。

(四)严格督促检查。在线访谈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考核参加访谈活动的单位须在当月月底前将在线访谈视频上传至县政府门户网站,逾期视为未完成在线访谈任务县政府办将对工作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准备不充分、答复不及时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年终政务公开考核中予以扣分。

    附件:2023年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年度计划

         

          大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13


附件

2023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年度计划

序号

访谈时间

参加访谈部门(单位)

1

2023.3.30

融媒体中心

2

2023.4.30

司法

3

2023.5.30

行政审批

4

2023.6.30

退役军人事务

5

2023.7.30

卫健委

6

2023.8.30

工信

7

2023.9.30

市场监管

8

2023.10.30

人社

9

2023.11.30

城管

关于做好2023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