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内良乡召开防止返贫和帮扶工作调度会

来源:多彩内良 作者:多彩内良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4 08:53:00

  近日,内良乡召开防止返贫和帮扶工作调度会,全体乡机关干部、各村书记、联挂单位第一书记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瞄准和锁定“三类人群”,指导使用防贫监测APP操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开展全面走访和精准帮扶,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范化解因灾等致贫返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思维,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二要开展全面上户解决当前防返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吃透政策精神,把握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全面摸清存在返贫风险的群众底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三要对排查事项实行台账清单管理,做到数据完整准确。四要开展监测帮扶工作,以产业、就业、住房等为重点,准确把握监测对象和范围,整合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等力量,全面落实监测帮扶措施,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