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全县政企圆桌会议召开

来源:大余县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3 16:25:55



  10月12日,我县在县公务大楼召开政企圆桌会议,面对面倾听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政企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县委书记韩相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金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日辉出席会议。县内各企业代表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企业家踊跃发言,就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办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提出了现阶段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韩相云指出,政企圆桌会议是政府和企业直接交流的平台,是政企之间沟通服务的桥梁纽带,是共助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利用好圆桌会议制度,使之成为大余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的有效平台,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韩相云强调,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审批办证、融资、招工用工、用电、用地和资金奖补等方面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台账清单,细化措施,销号管理;要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用足用活用好现有政策,打造好“余快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要抓好资金利用、绩效评价工作,让资金用到实处;要加强部门协作,落实协同监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真正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环境保障。
  韩相云要求,各企业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勇挑发展重任;要勇于发声,围绕企业健康发展、政府优质服务多提意见建议,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环保是企业长久发展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和环保工作,确保企业安全运行、绿色发展。县领导要经常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解决问题,做到靠前指挥,示范带头;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切实做到服务对象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急事快办、难事简办,确保不误事、办好事。
  邓金健在讲话时指出,大余县委县政府一向高度重视企业健康发展,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与要求将积极作为,尽力、快速解决,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同时,将创新服务方式,整合资源,着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