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暨农业农村工作会召开

来源:大余县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4 11:14:23


  1月13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暨农业农村工作会在县公务大楼召开。县委书记韩相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科学谋划,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总结部署了全县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金健,县政协主席沈宝春,县委副书记周光仁,以及王加卿、刘耿、黄中华、张小兰、叶永恒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
  韩相云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县经济稳中有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好转,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韩相云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今年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落实“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重要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五个基地”,实现“六个主要目标”,奋力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相云要求,“八大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把实施“八大行动”作为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重要的内容,作为贯穿全县“十四五”全过程的工作主抓手,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强化企业帮扶,狠抓园区提档升级。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赋能,强化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强科技型企业发展,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做深做实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确保粮食安全,提升现代农业产业质量,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能级提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乡品位,推进服务业扩量增效。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坚定不移提高民生品质,聚焦短板弱项、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聚焦公共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聚焦安全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定不移推进党建质量过硬,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
  韩相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系统思维,强化能力提升,强化作风保障,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正值岁末年初,韩相云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之又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加强督查督导。要聚焦重点经济指标,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首月首季强劲开局。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强化春节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曾志平作《大余县2021年经济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他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担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大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志平强调,要聚焦深挖内需潜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消费活力,优化金融物流,不断拉动经济增长。要聚焦产业高端集群,持续壮大钨及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乘势发展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配件产业,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抓好各项要素保障,不断壮大工业经济。要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融湾”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乡村振兴,美化城乡环境,不断提升全域品质。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健全完善生态保护机制,不断推动绿色转型。要聚焦增进群众福祉,加强社会保障,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安全,不断强化民生保障。
  周光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加卿通报了有关情况,县政府副县长黄龙国布置了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粮食生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