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大余县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大余县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30 11:02:55

  6月29日上午,大余县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定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俊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中林出席仪式。
  仪式上,谢定强、曾志平为中心揭牌。
  徐俊华在致辞中说,大余县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揭牌运行,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助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调处中心的成立,为行政争议双方提供灵活多样、高效便捷的化解平台,将行政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促成案结、事了、人和,为法治大余、和谐大余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调处中心顺利运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实效。县司法局、县法院在调处中心日常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各乡镇、行政执法机关要发挥靠前意识,按时按要求完成调处中心交办的调处事项,确保工作成效。要深化联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府院联动”“院院协作”“部门协作”,形成强大的大调处工作合力。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创新创特,努力打造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大余样板”。
  据了解,县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主要负责协调、化解预立案的涉本县行政机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正在审理的行政诉讼案件,以及县政府为复议机关预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大、敏感行政争议,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收案登记、确定调处员、调处结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