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省委专项调研第八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青芸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11:40:12

  11月23日,省委专项调研第八调研组在我县开展“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专项调研。
  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罗铮、副处长肖玉等调研组一行,在县政府副县长王勤等的陪同下,来到丫山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初冬时节,生态丫山色彩丰富、景色怡人,淡淡云雾萦绕山间,云雾变幻、道路蜿蜒,和景区各式民宿相映成趣。调研组走进农商街、A哆蔬菜园、萌宠园、蓑衣长廊、乡村振兴大舞台,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发展理念、辐射带动等情况。
  据了解,丫山旅游度假区在开发建设运营中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立足生态美、高效益,打造了六大生态林农基地,总面积1200多亩,并配套了生态农产品加工厂,以及仓储、营销、物流等供给服务体系,所有蔬果、禽畜等有机食材都是自耕自种自养,实现了自给自足的生态基地供应,同时探索“村民变员工、员工变股东、股东变老板”的“三变三金”发展模式,直接或间接带动周边7个乡镇近万名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来到梅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历史,感受红色诗篇《梅岭三章》的豪情壮志,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