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我县举行“三请三回”暨返乡人士迎春座谈会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佳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9 11:38:51


  1月17日,我县在大龙山花海乡村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三请三回”暨返乡人士迎春座谈会,与返乡各行业高端人才代表、各地大余商会会长、返乡投资兴业企业家、返乡人士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县委书记韩相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通报全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沈宝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彭钢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日辉、张小兰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俊标、李上奎、严超赣等各省(市)大余商会代表、返乡投资兴业代表、在外各行业高端人才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商会、企业发展情况,畅谈返乡投资感受,共谋回乡投资兴业,并结合自身发展领域,为大余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韩相云对返乡人士一直以来造福桑梓、关心家乡发展,以及对家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大余始终把支持大家返乡创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创造优惠透明的政策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构建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让大家放心投资、放胆创业、放手发展。期盼大家一如既往情系故土,更加关注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用心讲好家乡故事,把个人事业发展与家乡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大余这块热土发展的主人翁和生力军,共享家乡发展成果。
  曾志平在通报全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主要表现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业发展势头强劲,科技创新提档升级,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现代服务业扩容提质,改革开放再创新高,生态质量持续向好,城市形象更加靓丽,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建质量全面进步等。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招商宣传片,并来到江西悦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羰基铁粉系列产品项目、江西盛源新材料年产20万吨N-甲基吡咯烷酮循环再利用项目、江西中科锂业年产7万吨锂盐项目等地参观考察。各位乡贤、企业家对大余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倍感振奋、欢欣鼓舞,一致认为大余综合实力整体跃升、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表示将继续积极向外推介、支持大余发展,介绍更多的企业家和企业回乡投资建设,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大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