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韩相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1 12:00:00


  3月17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县公务大楼召开。
  县委书记韩相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沈宝春,以及王加卿、刘耿、黄中华、叶永恒、陈秀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及稀土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我县当前科技创新赋能行动,韩相云要求,要立足发展基础,依靠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推动钨及有色金属、锂电新能源、微纳粉体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的互联互通、良性循环及深度融合,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提升。坚持深入培育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新领域新赛道,引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紧盯前沿技术,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深入推进“一号发展工程”,加速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韩相云强调,要汇聚创新动能,千方百计招引科技创新人才。激发平台引才新动力,释放事业用才新活力,形成服务留才新合力。进一步健全“1+1+N”人才政策体系,出台更具吸引力、竞争力、更切合大余实际的人才政策,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推动人才回乡、项目回归、技术回流。坚持“人岗相适,用当其位”理念,以“岗”取人、以“需”择人,做到人才所用即所需、所做即所长。深入实施人才温暖工程,建立在外乡贤人才对接服务机制,开展人才评选表彰,梳理并解决人才关注的医疗、教育、住房等“关键小事”,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韩相云要求,要涵养创新生态,多措并举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完善企业科技创新保障机制,加强财政性资金统筹,健全研发投入激励政策,坚持结构性减税方向,增强市场主体创新动力,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争先进位。健全科技创新项目管理机制,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机制,完善科研帮扶联系制度,规范研发项目管理,依托高校、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对接国家重大创新平台、重大项目,支持龙头企业建设创新联合体,畅通科技成果转化和激励渠道。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秀敏讲述了红色故事《解剖“麻雀”——陈云深入兵工厂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周红英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