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总评年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推进会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青芸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8 09:27:01


  3月26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总评年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推进会在县公务大楼召开。县委书记韩相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做好“保文保卫”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考。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金健,县政协主席沈宝春,以及王加卿、刘耿、黄中华、林志为、张小兰、叶永恒、陈秀敏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韩相云强调,要紧盯目标“不偏向”,不断夯实“保牌进位”的思想基础。坚定“保牌进位”的底气,保持“保牌进位”的定力,增强“保牌进位”的决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攻坚,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保牌进位”的大考中来。
  韩相云要求,要精准发力“不松劲”,持续擦亮两个“国字号”金字招牌。全县上下必须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坚持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与城乡环境整治、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全面摸底排查,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做到心中有数。抓好点位提升,对短板指标精准发力,一个一个攻坚、一项一项强化。精细城市管理,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用好用活“楼长制”“巷长制”等市民自治模式、志愿服务模式,畅通民意反馈渠道,打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扎实开展环境卫生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文明养成,创新推动文明实践,进一步增加“保文保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群众切实增强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
  韩相云强调,要压实责任“不懈怠”,全面汇聚“保牌进位”的强大合力。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以党员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全社会“万马奔腾”。同时,对“保牌进位”过程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点名表扬,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影响大局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真正以严督实查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曾志平在讲话中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以更高站位“保文保卫”。坚持全县“一盘棋”,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在全县形成“保文保卫”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保文保卫”。一个社区一个社区抓覆盖,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搞检查,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落实,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要强化督导调度,以更严作风“保文保卫”。对工作不力的该督办的督办、该通报的通报,造成不良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王加卿、黄中华、张小兰分别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