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紧急预警!强降雨又至!大余闻“汛”而动,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大余宣传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0 09:40:32


近日,针对连续强降雨天气,我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的各项工作,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交通运输局

为迅速清除因暴雨冲刷山体淤泥导致的交通安全隐患,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调派应急车辆和人员,对淤泥道路现场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运行畅通。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加强对农村公路桥梁、在建道路工程现场及重点路段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处置,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安全。

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内良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对事故多发点路段、重要路口、急弯路段和连续下坡及河道周边等隐患重点路段逐一排查,清除降雨导致的落石及河道拦截的垃圾,保证过往车辆人员安全。同时提醒过往车辆驾乘人员注意安全,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开展排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左拔镇

近日,左拔镇和大余石雷钨矿联合举行2023年防洪度汛应急抢险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校验应急抢险管理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以及对应急预案的熟练程度。

青龙镇

青龙镇组织志愿者到山塘水库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并上户宣传“防汛、防地质灾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张贴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发放宣传单,不断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预防,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内良乡

连日来,内良乡党委统一调度指挥,统筹全乡,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应急工作。乡村两级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监视水情、雨情,强化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危房等重点区域逐一巡查,现场掌握隐患点影响范围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汛期安全。

樟斗镇

连日来,樟斗镇各村积极开展防汛工作,通过对辖区内河流全面巡查排查,发现下横村河道垃圾较多,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确保河道干净畅通,获得了群众的满意和好评。

池江镇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低洼、土坯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池江镇庄下村志愿者对辖区内土坯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向群众讲解雨天土坯房可能存在的危害。

大余生态环境局

为积极防范地质灾害,切实保护脱贫户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余生态环境局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对河洞乡长岭村所有地质灾害户和土坯房户进行实地走访,确保应转尽转。同时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开展防范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有效提高群众避险能力。

大余城发集团

连日来,大余城发集团针对项目工地、山塘等进行防汛安全检查,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