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韩相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14:51:49


  3月23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举行。县委书记韩相云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金健,县政协主席沈宝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加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林志为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现场教学阶段,韩相云率领与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南昌起义军大余整编司令部旧址,重温大余整编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从老一辈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聆听微党课《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优良家风》,感怀先烈高尚人格,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大力培树良好家风。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红色档案|永远在路上之赶考与答卷》,更加坚定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集中学习研讨阶段,大家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节选),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内容。
  韩相云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并提出要求。他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要把绝对忠诚的本色擦得更亮、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更实、把担当作为的火焰燃得更旺。要常怀赶考之心,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作风建设,常抓警示教育;坚守自我革命,争先创优、担当实干;树立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风貌、新作为。
  韩相云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的意识。要壮大经济体量,倾力民生实事,聚焦高质量发展“赶考路”。奋力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创新,加快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认真分析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深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十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招商活动,打造改革开放精准度。逐步完善教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民生服务满意度。
  韩相云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反腐肃纪,常念全面从严治党“紧箍咒”。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强化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紧盯关键领域关键节点,做好教育领域党的领导和建设、环保领域问题整改、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落实等工作。同时,严肃执纪问责,惩治“躺平式干部”,把机关文化打造为铸魂工程,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和兴趣爱好活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邓金健、沈宝春、王加卿等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讲认识体会、谈目标计划。王加卿还讲述了红色故事——《捍卫纪律不留情——执法如山的张文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