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全县“八大行动”推进会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15:36:32


  5月25至26日,全县“八大行动”推进会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县公务大楼召开。
  县委书记韩相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沈宝春,以及刘耿、黄中华、刘日辉、张小兰、叶永恒、陈亮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业倍增升级、科技创新赋能、深化改革开放、乡村全面振兴、城市能级提升、美丽赣州(大余)建设、提高民生品质、党建质量过硬等专项行动小组所属行动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我县2022年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
  韩相云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项目建设进展有序,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招商引资卓有成效。
  韩相云要求,就做好全县下一阶段“八大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韩相云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在用好用足政策上持续发力,把握国家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的“窗口期”,充分发挥对口支援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夯实工业基础上持续发力,培育壮大钨及有色金属、锂电新能源、微纳粉体新材料3个产业集群,抢占新兴产业赛道加速企业集群集聚。在提升开放水平上持续发力,加紧加快融湾融深步伐,扎实推进深赣对口合作,争取推动赣州中科旅游高等职业学院项目落地实施。
  韩相云强调,要紧盯项目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拼速度拼质效。加大争资争项力度,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落实“大干项目、赛马比拼”八项制度,全力推进168个“八大行动”项目建设,力争二季度全县重点项目总体开工率达85%,年度投资完成率达60%以上。争取获得更多项目建设发展用地支持,协调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扩区调区,畅通项目开工投产“绿色通道”。
  韩相云要求,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拼服务拼实力。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打破“准入容易准营难、办照容易办证难”的隐性壁垒,推进政务服务和审批系统与省市事项管理系统对接。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市县乡同权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等工作改革,完善政务服务监督体系。同时,构建平等公正的法治环境,建设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推动惠企政策智能匹配、精准兑现、快速直达。
  韩相云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拼作风拼落实。坚持每周六组织开展一次项目调度会,每月通报一次项目进展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流动现场会并进行评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项目建设见行见效。同时,强化考核督导问效,用好正反面激励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推项目建设平稳、健康、安全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八大行动”重点项目现场,并对江西翔鹭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高性能切削刀具表面涂层技术研发项目、江西希尔曼新材料公司年产3.3万吨锂电池材料产品项目、昶联材料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年产25亿件精密金属制品(MIM)项目、江西晟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回收处理6000吨废钨合金材料综合利用项目、丫山钨业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新厂)、县城市社区“睦邻党建”创建项目(一期)、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县城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进行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