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新城镇:鹌鹑“金蛋”孵化群众“致富梦”

来源:新城镇 作者:许良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08:40:00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城镇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鼓励引导群众发展特色养殖,走出乡村产业振兴“钱”景路。

近日,新城镇水西村百万羽鹌鹑工厂化养殖产业园内,一排排养殖笼中挤满了鹌鹑,相互争抢觅食,蛋槽中堆满了刚产下的鹌鹑蛋,阵阵“啾啾”声格外热闹。百万羽鹌鹑工厂化养殖产业园以“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养殖发展模式进行合作,通过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政策扶持,成功建设成了占地1.5万平方米的鹌鹑养殖产业园,一期现存栏鹌鹑70万只左右,年产蛋量1500吨,年总产值超2100万余元,带动家门口灵活就业20余人,其中脱贫户4人,月增收4000元以上。产业园依托技术、设备、销售等优势,创新与农户利益联结方式,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鹌鹑养殖,把养殖经验对外推广,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育种苗服务,让有意养殖鹌鹑的农户无后顾之忧,降低了养殖风险,激发了养殖积极性,有效助推新城鹌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村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新城镇将持续抓住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这一关键点,强化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勇于探索产业园经营经验,组织技术培训引导更多农户加入鹌鹑养殖行业,力争做大做强鹌鹑养殖产业链,为乡村建设开辟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